炊煙 (二十三)

「我們其實上次就想要跟著沐庭一塊兒過來,但是想說留給你們一些私人的時間......去處理你們的事情,加上那時候我們各自都還有要事在身上走不開,所以到現在才有空過來探望你」

大衛跟樓辰軒解釋到,他是一位流行病專業的醫生,跟著沐庭一起當無國界醫生很多年了,是老朋友了。

樓辰軒只是笑笑的點頭沒多說什麼,只是反問道

「你們這次怎麼沒有跟沐庭一起回去?」

聊到這個話題的時候,他們三個面面相覷,露出疑問的表情後

「我們以為......沐庭過來見到你後,你們就不會走了,或是你會跟她一起走,但是沒想到你們居然是分開了,我們猜想你應該是再也不會回到非洲去行醫了對嗎?」

樓辰軒點點頭也不多解釋

大衛繼續說道

「沐庭已經過去三個月了,我們三個也差不多要啟程去加入她,就像過去一樣,我想我們應該也不用邀請你跟我們一起過去吧?」

樓辰軒眼神漸漸暗了下來並不想要回答這個問題,只反問沐庭近況

「沐庭還好嗎?」

「聽老大說起,感覺沒有什麼異樣,一樣是在村子裏教小孩唸書,改善當地衛生條件」

他們其他人都稱呼沐庭為老大,因為這個小組是沐庭創建的,也沒有人可以做到像她那樣的犧牲奉獻,其他的成員都很敬佩沐庭的能力跟心態。

大衛安靜了一下後繼續說

「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不過......雖然沐庭看起來好像很堅強跟以往做一樣的事情,但是我們都感覺這是她在那裡的狀態不太對,你們兩個現在的狀態到底是......?」

樓辰軒一樣安靜不回答,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們的狀態到底是什麼,這幾個月來樓辰軒也沒有給沐庭任何訊息,沐庭不喜歡用手機,幾乎不太開機,當地網路收訊也不好,加上沐庭去的村落根本也沒有佈建基地台,要收訊都要到自由城去,沐庭崇尚原始的生活,不用手機對她來說很正常,連社交上的訊息沐庭也都不是這麼喜歡,沐庭是一個隨緣的人,她覺得人與人之間會相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不強求也隨遇而安,這讓樓辰軒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也決定不再回去了,目前只是思考著兒童醫院的創建,跟重拾自己的醫生本業,剩下的與其多想到腦袋打結,不如也像一回沐庭把這些交給上帝去安排了。

大衛也是個有眼色的人,一看到樓辰軒的臉色他也知道這個問題不太恰當,趕緊換了一個話題

「聽說你姐姐就是*the mother*,這是真的嗎?我們能不能當面致謝?」

樓辰軒還來不及點頭,聶筱粉就從廚房裡端了剛烤好的蛋糕走了出來,她今天穿了一條緊身的皮褲,蓬鬆的上衣短短的只蓋到肚臍以上,露出一截小蠻腰,眉眼畫上了淡淡的煙燻妝,眼睛更為勾人,長髮披在肩上,手臂從披散的長髮裡露出來,白嫩水潤看起來好細秀,衣著更加凸顯身材的纖腰豐胸,白皙臉龐點著精緻的五官,唇則是擦上一支鮮紅的口紅,一身勁裝下來,襯著她性感中帶著冷酷,整個人迷人又充滿了神秘感。

女神這樣的形容詞用在聶筱粉身上一點都不為過。大衛看著這麼樣一個美麗又鮮明的人就這樣走了出來,眼睛像是會電人一樣,瞬間看傻了眼,樓辰軒只是頭往聶筱粉方向偏了偏,用眼神向他們三個示意。

然後這三個人又更加傻眼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們好呀,是樓辰軒的非洲好夥伴吧,吃蛋糕吧我剛烤好的」

聶筱粉也沒理他們的目瞪口呆,只是把蛋糕放下開始切塊

「那個......什麼......這個......」

大衛真的是蹚目結舌,然後手足無措的指向聶筱粉然後朝樓辰軒發出確認的訊號,樓辰軒只是笑著用力點頭,再用唇語說出“就是她”

難怪當初沐庭提到*母親*的時候居然形容不出來,吱吱唔唔的只叫他們自己過來認識,只說說*母親*是一位奇女子。

「什麼這個那個的,我叫做聶筱粉,WCC是我創建的沒有錯,不過你們都太過穿鑿附會了,我只是在籌措資金上面出了比較多力罷了,其他的都是整個組織裡面大大小小的員工們的共同努力」

聶筱粉頭也都沒抬就知道這三個一定又被自己給嚇到,他們還真把自己想成德蕾莎修女了;聶筱粉私下向來穿著打扮就是很前衛流行,各種性感時尚的元素都會在她身上看見,她也很懂自己的身材與氣質,總是可以把自己的美麗透過打扮給詮釋的一百分,平常上班必須是個穿著正裝又嚴肅的要死的律師,放假日聶筱粉往往是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時尚又放蕩不羈。

話一說完,這三個人還是一樣下巴掉在地上的盯著聶筱粉看,好像這輩子沒有見過女人一樣,不對,是沒有見過美麗的這麼獨特的女人。

聶筱粉這時才抬頭一一的掃過這三個人,認真的看著他們說

「我是個律師,既然你們是我弟弟的朋友,在他在非洲的時候幫助他這麼多,以後有遇到法律上需要幫助的地方,請樓辰軒給我個訊息就可以了。」

簡短的說完了後,聶筱粉挑了塊最大塊的蛋糕塞到了樓辰軒手裡,叫他快吃,然後在一個一個的把蛋糕端到他們三個手裡,這三個人真的是徹徹底底的被聶筱粉擄獲了,這樣的氣息、女王般的氣勢、這麼美麗容顏,任誰都連結不起來居然是WCC慈善家,不過又有誰定義了慈善家應該長甚麼樣子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樓辰軒一邊插著蛋糕吃一邊看著眼前的好戲,聶筱粉就是有這個能力,讓人家第一眼就可以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的氣勢無人能擋,整間屋子都被她壓下,長得美麗眼睛又會勾人,能力又好,她的姐姐向來非常受男生/女生的歡迎。

大衛完全想不到*母親*居然會是這樣的一個女人,這麼年輕貌美出眾,在看到她的第一眼整個視線都被她抓的死死地,腦袋好像瞬間空白,連話都不會說,像是蒼蠅看到血似的盯著不放,直到聽到隔壁兩位感謝聶筱粉的慈善義舉,他才回過神來。

聶筱粉也只是坐在那裡,根本不把他們嘴裡形容那樣高尚的國際援救行動當一回事,只是輕輕的揮手,就算是知道了,對聶筱粉而言她創WCC只是在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根本也不需要人家來感謝她,所以對這些恭維的話她根本也不怎麼在意。

晚上樓辰軒留他們下來吃晚餐,全家人都回來了,大家在餐桌上聊得不亦樂乎,大部分時間都在說一開始遇到樓辰軒的趣事

「那時候我們都搞不懂,到底為什麼那隻花豹會一直跟著你呀」

大衛一邊吃著煙燻雞肉一邊提問

「其實你們都誤會了,牠從來沒有跟著我過,是我一直在跟著牠」

大家聽到這裡都笑了

「我一開始見到這隻花豹牠就是受傷的狀態了,我跟了牠好久牠才對我放下一點戒心,可能是牠的腿傷痛的受不了吧,我才能夠接近去幫牠治療,等治療完後牠還是不能馬上的快速的行動,我就一直黏在牠旁邊,幫牠換藥照顧它等等的,然後狩獵給牠吃,等到牠好起來後,我們就基本上一起行動了,有時候牠跑不見人影個幾天但是最後都會找到我,牠也會很好心的把吃剩的東西留給我吃,哈哈哈」

樓辰軒講到當初跟他一起結伴的那隻花豹,臉上的笑意就藏不住。

大衛還分享了其實他們一開始都不喜歡樓辰軒,是沐庭親自幫他教他,大家才願意去慢慢接受他

「你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然後你又很懶散,每天都是擺弄那台相機而已,那是因為沐庭在我們面前保證說會好好的教你不會影響我們的做事進度,大家才讓你留下來」

樓辰軒只是翻翻白眼

「恩,我當初開始幫你們開刀的時候,你們可不是這個態度呢」

三個人又同時笑了起來

「對啦,到了最後我們才發現這個年輕小伙子居然這麼會開刀,我們小組有這麼一個人還真是不錯,到了後面大家就很珍惜有他的出現」

「所以小軒兒你在外面的時候一直都是負責看護病人而已嗎?」

伊湘順著話題問

「基本上集體行動的時候我都會加入他們,教小朋友唸書寫字,挖井蓋水塔這個我也會跟著,但是如果是分開的行動我通常都是待在基地裡,他們要出去採集或是耕種或是去辦些什麼事的時候我就去的少,因為我動作太慢了,然後我又懶,想要在屋裡睡覺或是去拍照」

大家看樓辰軒這麼誠實,全部人又笑了起來

「其實也不是這樣,我們之後有跟外科相關的病人都交給他去照料,他一直都做得很好,所以在那裡的生活大家都是一起分工合作」

大衛出來幫忙說話,當初他可是最討厭樓辰軒的,畢竟他一來頂著那張帥臉就要追走他們的老大,又什麼事情都不會,不過不打不相識,到了最後大家都是好朋友了,他們也樂於見到樓辰軒跟沐庭在一起。

宴席要到了尾聲,三位友人都要離去,他們過幾天後也要飛往獅子山去加入沐庭,樓辰軒祝他們一帆風順,他們也祝樓辰軒平安健康,伊芙跟著樓辰軒把他們送到門外後對他們說了句話

「幫我帶句話給沐庭,就說是伊芙跟她說的:花園的芙蓉開花了。」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大家都聽不懂,不過大衛也只是說記住了,伊芙點點頭也沒多解釋。


獅子山,營地

當大衛到了當地,將這句話傳給沐庭的時候,沐庭嚇了一大跳,這是她那時候一起跟克斯在花園裡提到芙蓉花真美,因為克斯才剛剛種下種子,沐庭說了要是芙蓉花開真想過來看看,伊芙笑著說,當然沒問題,花開了就會通知她。

這麼小的一件事情,伊芙居然記住了,沐庭摸摸頸子上的項鍊,才覺得伊芙對自己真的是很上心,這麼樣的小事情,居然就這麼的被記住了,還千里迢迢的傳了訊息過來,這讓沐庭不經神遊到了主屋跟大家一起生活的時光,小孩子天真可愛,大人每個人都疼她對她好,她在主屋其實感受到了很多的愛。

大衛除了帶來了伊芙的訊息,還拿出了一封伊湘親筆寫的信,裡面寫滿了小孩子們的事情,還有主屋所有人的近況,還有很多很多的叮嚀跟關心,透過信上都可以看到伊湘那樣溫柔的神情,拿著一杯熱茶遞給自己關心自己昨晚睡的好不好,然後在坐在沙發上拉小提琴給自己聽,伊湘的信上還夾著小朋友們寫給她的卡片,靈兒跟采兒還畫了一幅當初跟沐庭跟她們一起玩的畫,哇,那樣子日子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一樣。

沐庭看著這些信件,還有在脖子上的項鍊,不經感動的要落淚,這個難道就是羈絆嗎?雖然身處異地,但是關愛一點都沒有減少,沐庭發現了自己心中對他們的想念,就像一條很細很細的線把自己的心緊緊的跟他們所有人都牽在了一起。

沐庭多麼希望大衛也帶來了樓辰軒的信件或是一句話也好,但是樓辰軒沒有給自己隻字片語,沐庭知道是她下的決定,樓辰軒想說什麼都不對,與其讓自己陳腔濫調的像是八點檔,不如什麼都不說;沐庭都知道,就像自己也未給他任何消息一樣,但是,為什麼她這麼想念他?

原來只有遠離一個人才發現自己其實是真的深深的愛著。

她現在好想知道樓辰軒好或不好,聽大衛說起,整個人看起來跟他被抓之前沒什麼不一樣了,也沒有瘦弱的不經風,憂鬱症的病狀好像也不太困擾著他,藥物也拉長了好大一段期間才有需要吃,不過有聽說樓辰軒想開設一間兒童醫院,不過都還是很前期的籌備階段,大衛還說了,樓辰軒好像很怕他哥哥,聽到此沐庭笑了出來,自己一開始看到樓辰軒對自己哥哥這麼恭敬也嚇了一跳,不過相處久了也就知道了他們的模式,其實自己也慢慢的也對樓慕宇生出敬意,沐庭在主屋的時候也是跟著樓辰軒一起叫樓慕宇哥哥,哥哥這個人真的是很嚴肅,管弟弟、管兒子起來一點都不馬虎,但是其實內心很柔軟,大事小事都會自己默默地承擔下來。沐庭跟樓慕宇都不是特別喜歡社交的人,他們兩個有不小心湊在一塊的時候通常都很安靜,不過沐庭跟樓辰軒一樣很尊敬樓慕宇。

自從認識了樓辰軒後,沐庭心中多了好多的東西,她好像更深沉的認識了愛,更認識了家人這一件事;當兩人分開後,沐庭有更多的時候去思考關於自己的信仰以及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而每當想到一半,樓辰軒那樣乾淨無害的臉龐就會闖進沐庭的心理,用那雙深邃的眼眸充滿熱情的看著自己,像是要把所有快樂跟愛都灌到自己心上一樣,那樣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樓辰軒的臉每次一跳進來,沐庭就招架不住,心跳一定會落下了拍。

距離真的可以洗滌出很多東西,它把沐庭對樓辰軒的愛不自覺的都翻攪了出來,還有把沐庭對主屋的喜愛、對家人的渴望也都狠狠的淘洗出來在陽光下,這些東西都是沐庭不覺得自己會這麼深刻的擁有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