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八十九) - 繹言挨打2

繹言只是哭著,沒有像是對樓慕宇那樣罰完後還向前去撒嬌,他不敢這樣對自己的daddy,樓辰軒也不打算給小孩任何的支持,他雙手環胸,跟繹言之間隔了一段距離,這段距離把所有的疼愛與包容都隔開了,繹言覺得自己變的更加渺小、淒涼,心碎痛苦像針刺一樣的扎到繹言的五臟六腑裡面,讓他頓時無法呼吸。

「daddy 對不起.......繹言錯了......哇.......」

繹言哭到都換不過氣來,喘著說話。

樓辰軒不為所動,他是真的在這件事情上面動怒了,上次繹言丟下哥哥繹書一人在大伯的書房,他就已經很不開心,上次沒有教訓繹言,沒想到這次的事件他又再來一次,這次真的不能輕饒他。

「da....ddy....等等繹言就......馬上......去....去....去找伯....伯認錯....認罰,還會去......找...哥...哥...道歉..歉.....我....不....應該....做錯事不...承認..也不應...該讓...哥哥...一人....去承擔」

繹言抽抽噎噎的開始認錯、說著補償的方式,然後又哭著不能自己。

繹言看著自己父親還是一動也不動,繹言更荒了,他怕他又被丟棄,他怕他不被原諒,他從桌上拿起了自己的悔過書,咚的一聲重重的跪了下來。

樓辰軒頓時又怒火攻心,怎麼一個一個的都不這麼愛惜自己,膝蓋是不要了嗎!

繹言看到爸爸臉色更加不好簡直要嚇壞了。

「daddy..對..不...起我錯...了悔過...書是我..寫的..不好我現...在改」

根本是聲嘶力竭的喊著,繹言的眼淚流的到處都是,悔過書都快被他滴的模糊不清,他跪在那裡開始寫,樓辰軒看著跪趴在地下的兒子,被自己嚇得魂飛魄散的,連寫字手都抖到不行。

唉,這小子一定是想到了柔柔離開他,他被丟下的時候。

「繹言,爸爸沒有不要你」

樓辰軒看著地上哭抖的小孩,緩緩的說道,他心理也心疼得要死,但是每次都是這樣就對繹言犯的錯輕輕放下,他這次不能再這樣好脾氣被孩子給牽著走。

繹言還是繼續哭,抖著抖著,手上的筆還是不敢停下,繼續寫著。

「爸爸今天很生氣沒有錯,但是我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不要你」

繹言不敢動,像隻驚弓之鳥的伏在地上,祈求著不要被狩獵者給發現。

「要跪就跪好,把頭抬起來」

繹言乖乖照做,臉上全部都是眼淚鼻涕,眼睛哭腫了一圈,身體抖到不行。

樓辰軒拿張衛生紙把兒子臉上的液體都擦掉,動作柔軟溫和,繹言看到爸爸有溫暖的舉動後才比較不這麼害怕。

「繹言,以後不准這樣用力的跪在地上,你的膝蓋會受傷,爸爸會很心疼」

「爸爸很愛你,我只是因為你做錯事而處罰你,不代表我會不要你,這樣有沒有聽懂?」

繹言傻傻地點頭著,籠罩在心裡的那塊黑暗才漸漸退去,淚水又瞬間湧出,即將又要哇一聲哭出來的時候被樓辰軒制止了。

「好了,不許哭」

樓辰軒不打算現在就安撫他,等到他反省完後再安撫也不遲。

「你現在能把悔過書改好嗎?等你冷靜一下情緒,把悔過書改好了,我們再來談談。」樓辰軒用有條有理又不失溫和的聲音對繹言說,繹言不自覺的在爸爸冷靜的聲音下稍稍的平靜下來,爾後點了點頭。

樓辰軒幫繹言穿起了褲子,在觀察了一下傷勢,紅腫而已,也不太嚴重,說道:「你伯伯罰你的時候好幾次都比這個重也沒看你哭成這樣」

繹言不知道爸爸說這句話是不是不生氣了?是不是再跟自己開玩笑?他現在不敢造次也沒有力氣去想這麼多,他只想要好好的把悔過書改好。

樓辰軒朝著書房的小茶几比了比,繹言點點頭,走過去後跪在地上就著茶几開始改。

繹言寫的很認真,開始把自己的錯誤也寫進去了,這次是用負責任的觀點來看待,他的確在整件事情上面卸責了,畢竟的確是"他答應的、他做的",這跟強迫不強迫無關,他其實可以選擇告訴大人,但是在這件事情上面他選擇了哥哥那邊,那他就得付起責任、接受這樣的代價。

過了一個多小時,在承受著繹言全身重量的酸腫膝蓋不斷的大聲抗議叫囂下,繹言總算改完了悔過書,但是他也不敢起來,也不敢通知爸爸,默默地把筆放下後直起身體繼續跪好。

樓辰軒看到他停筆了,然後還不敢跟自己說寫完了,挑了挑眉,這麼乖? 看來皮帶是真的起了效用。

「你寫完了嗎?」

「daddy我寫完了」

「拿過來」

繹言摸著自己的膝蓋站起來,差點又跌坐了下去,咬牙忍住一步一步的走到了爸爸跟前,再次跪下用雙手把悔過書舉高呈上去,說有多乖就有多乖。

樓辰軒在心裡不經好笑,他什麼時候有那麼多規矩了?小孩子們怎麼動不動就要跪?不過他也沒讓繹言起來,實在太寵這個小子了,讓小孩因這件事情多吃點教訓也好,整治一下那些不好的言行舉止。

樓辰軒一字一句的讀完,恩,這次寫的好多了

「知道錯了嗎?」

繹言點點頭,眼睛帶淚,迷茫又無辜的神情像隻小犬。

「起來吧」

繹言默默起身,頭還是低低的,膝蓋屁股都在疼痛,膝蓋還在微微的抖動著。

樓辰軒把哭的像隻花貓的小孩拉進身邊,抽了張紙巾將臉上的汗水淚水都擦拭乾淨,繹言看著自己的daddy,眼淚又流了下來。

「唉,怎麼又哭了」

樓辰軒一把就把小孩抱起,帶到了沙發上,讓小孩躺在懷裡,不知道為什麼樓慕宇之前唸他的片段跳進了腦海裡“就是你們在寵孩子,打完了就要哄就要抱,真把挨打當功績”

樓辰軒嘴角微微上揚,哥哥老是這樣訓自己,不過聽繹書說前幾次的處罰,哥哥對繹書好很多了,但是今天呢?

今天繹書回去,處罰是不會輕的。

唉,真是擔心自己的大兒子。

繹言把臉埋進去樓辰軒的胸膛裡,在那邊偷偷的流淚著。

「好了,我都幫你擦乾淨了你還哭,來抬頭看著daddy」

繹言像隻小貓咪的探了出來,膽小害怕的樣子真是令人憐,樓辰軒這時候就笑了起來,用手捏了捏繹言的鼻子。

「怎麼了,打你兩下就不認爸爸啦?」

「沒有daddy,言兒不敢,我錯了......」

「我怎麼樣都不會不要你,你要記清楚這點,做錯事那就是接受處罰而已,我怎麼會不要你呢?」

繹言用力的抱住樓辰軒,再把小臉埋回去

「又沒打的多重,有必要這樣哭天搶地的嗎」

樓辰軒一邊開玩笑的說道一邊白了自己兒子一眼,繹言則緊抓著自己爸爸不放,樓辰軒知道孩子還在剛剛的處罰裡餘波盪漾著,伸手拍了拍小孩的背。

「好了,好了,爸爸在這裡,處罰都結束了」

繹言緊貼著爸爸,感受到爸爸完整的疼愛,樓辰軒好好的安撫著繹言,直到小孩完全的放下那些會被丟棄、遺留的想法

「daddy,言兒會去找伯伯還有哥哥認錯,daddy你說的對,是我一開始沒有負起責任,該被罰,daddy教訓言兒教訓的對」

繹言認真的說著,眼睛又重新充滿烏溜溜的亮光

「乖孩子」樓辰軒獎勵似的拍了拍繹言的頭

「daddy.......言兒好愛你」

繹言說完這句後微微的害羞起來,又藏回去樓辰軒的胸膛,樓辰軒呵呵笑了起來,把這小子抓了出來,親了他的臉頰後說道

「我也愛你,我的小兒子」


樓慕宇家

繹書迷迷糊糊的睡著,半夜的時候被痛醒,在那輾轉的翻動著,一邊轉身的時候繹書突然發現自己不是一人睡在床上,他旁邊躺著自己的爸爸。

小孩發現自己把臉貼在爸爸的側腰上睡覺,馬上停下了轉身的動作僵住,怕吵醒了爸爸,不過臀部的傷實在太痛,繹書死死的咬住嘴唇不讓呻吟外洩,眼睛緊閉忍受疼痛,就在這時,床旁邊的小夜燈被打開了,樓慕宇坐了起來。

「爸爸......我吵到你了嗎」繹書睜開眼看向父親,一臉驚慌抱歉。

「沒有,我本來就沒有睡」

樓慕宇把小孩抱了更上來一點,在臀部墊了一塊枕頭,拉開棉被開始上藥。

繹書趴在那裡,整個人都還有點恍惚,爸爸晚上居然留了下來照顧我,而且還沒有睡覺?是被我翻來翻去的吵的睡不著嗎?而且剛剛自己好像是緊貼著爸爸睡覺的......

想到此繹書覺得自己真是大膽,但是卻又開心的不行,這是他第一次跟父親一起睡,但是同時又擔心著是不是自己痛的亂喊叫把爸爸都吵醒了?

小孩一邊胡亂想的時候樓慕宇已經默默的把小孩紅腫、整片血痕滿佈的屁股給上好藥了,然後把棉被蓋好在小孩的上半身上,要小孩再繼續睡。

「爸爸......您回去休息吧,繹書亂動的話會吵到你不能睡的」

「你沒吵到我,你傷口這麼嚴重本來就會很不舒服,爸爸是留下來照顧你的」

這席話像陣暖流般的流進了繹書的心中,全身上下都被溫暖給充的鼓鼓的,臀腿的傷好像都不疼了一樣,繹書突然眼眶泛淚,然後趕緊把自己的頭埋到枕頭裡面不要被發現了,樓慕宇也沒多說什麼,拍了拍小孩的頭意示他要快點睡了。

「爸爸......能不能一起睡」

繹書悶悶的聲音從枕頭裡傳了出來。

樓慕宇把燈關了,躺回到了繹書旁邊,再用一隻手去把小孩給環了起來,繹書把臉從枕頭上挪開,埋進了爸爸的側邊胸膛,然後暗自的偷偷笑著。

「還疼嗎?」

繹書用臉蹭著爸爸的身軀,點點頭後又馬上搖搖頭。

樓慕宇看著兒子,心想怎麼挨打後變得這麼會撒嬌?心理不經更加的疼惜了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