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九十二) - 浮沉的小舟

自從靈兒隔天跟著衛里陽離開後,聶筱粉像是被抽乾了靈魂死了在房裡游移著,哭泣不是她的個性,不過到了此時,倒像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她過往自己造的孽一次反撲。

伊芙也不逼這個女兒,時間到了她想通了自然會出來開始解決,果然靈兒離開的三天後,聶筱粉就整裝待發,整個人包裹在整潔筆挺的套裝裡面,從房裡走了出來,帶著簡潔又尖銳的氣勢。

「媽,我決定了,我會盡量在這幾天內把公司的事情做一個大略的交接,之後我就飛去找靈兒」

「采兒呢?你帶過去嗎?」

「不了,我會先找采兒跟她解釋清楚,但是過去還是我自己先吧,讓我先把靈兒給帶了回來再說」

伊芙看著這個堅強的女兒,臉因為這幾天的焦急都憔悴了下來,不過眼神裡的精光還是熠熠,罷了。

「妳呀,好好跟小孩解釋,她會懂的,妳們的脾氣一模一樣,既然這麼愛對方,好好的解釋就好了,不要再讓誤會橫在中間」

「我會把來龍去脈跟采兒解釋清楚,不然采兒一定鬧的那兩小兄弟不得安寧」


聶筱粉當天就跟采兒說了來龍去脈,采兒安靜的聽完,不發一語的沉默著。

難怪。

難怪姐姐不顧一切的要走。

聶筱粉說完後也沉默下來,轉著手中的酒杯,看著琥珀色的液體來回的擺動著,她最近真是喝太多久了。

「媽媽,帶我一起去找姐姐」

「還先不行,她現在腦子裡一定有很多思緒想法,也很多憤怒難耐,被背叛犧牲等等的情緒一起爆發,我先去跟她談談吧,有什麼消息我在跟妳說,妳這陣子住在主屋,奶奶會照顧妳」

聶筱粉雷厲風行的在辦公室整頓交接著,果然三天後她就搭上飛機要去找她的大女兒,采兒看著媽媽踩著高跟鞋往大門口堅毅邁出的步伐,心裡一陣感慨,她的到來居然帶來了這麼多的誤會跟麻煩......

姊姊,我最親愛的姊姊,妳到底甚麼時候要回來?


樓慕宇家

繹書先請了幾天的假在家裡修養,隔天醒來的時候看到爸爸留紙條給自己,要他起床的時候傳訊息過去。

訊息傳過去沒多久,樓慕宇就帶著溫牛奶跟果醬麵包進來。

「爸爸,你怎麼沒去上班?」

「下午才有課,早上的會議用視訊」

樓慕宇把繹書放成坐臥的姿勢,讓他把早餐吃完,繹書一邊吃樓慕宇就在旁邊照料著。

繹書安靜的吃完後,才深吸了一口氣問出來一直很想問的話:「爸爸......靈兒跟姑姑還好嗎?」

「靈兒被她爸爸帶走了,你姑姑隔幾天也跟著過去了」

繹書聽完後小小聲的回答了一句"知道了"後,就沒再說話,樓慕宇看他那副若有所思的苦惱樣,就把小孩上身抱了起來放在自己的腿上趴著,一下一下拍著背安撫。

「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你姑姑跟靈兒兩人的事,你在那邊瞎攪和也沒用」

「爸爸我知道了......」

「居然敢把奶奶也算計進來了,膽子真是越來越大」

樓慕宇說這句話的時候蹦出了一個淺到看不出來的笑容。

事件發生的隔天,伊芙送走了靈兒後,馬上就打了一通電話給樓慕宇,要他不要因為繹書把自己繞進去計畫裡而處罰小孩,這件事她自己會跟繹書好好聊聊,其他的她不管,伊芙在講電話的時候根本是樂不可支,聲音都要飛揚起來了,她不僅不怪繹書,根本是太喜歡小孩子這麼樣的斗膽勇敢,樓慕宇也只能無奈的在電話裡應好。

「爸爸,書兒錯了,對不起」

繹書趴在那裡沒有看到樓慕宇的表情,以為爸爸是在訓自己,他知道爸爸最尊敬奶奶了,趕緊把頭都埋進了爸爸的身上討饒著,但是動作太大了又牽扯到了臀上的傷口。

「啊啊疼......」

樓慕宇無奈的笑了,說道;「都抱著哄了還喊疼」

繹書羞的臉一紅,用雙手抱緊樓慕宇,不敢再亂動,不過從爸爸那裡沒停止、穩定的一下又一下的撫摸下,繹書知道自己並不是在被責罵,也就放下心來的享受自己父親的給予的安撫。

「等傷好了點後再去找奶奶道歉,還有筱粉姑姑,知道嗎?」

繹書點點頭,樓慕宇把小孩拉的更上來一些開始幫他擦藥,擦完後小孩俯在那裡感受到父親身上湧出源源不絕強大的安全感,沒過多久就在爸爸身上沉沉的睡了過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繹書迷迷糊糊的醒來,發現自己還在爸爸的身上,心裡開心著爸爸居然還在都沒走。

「醒了?剛好也中午了,走吧該吃飯了」

樓慕宇做了些簡單的食物跟小孩一起吃,下午伊湘會回來照顧孩子,換他去上班。 


繹言這幾天天天都吵著要去看哥哥繹書,樓辰軒不放行,繹書個性害羞內斂,根本不想讓人看到他受傷的樣子,尤其是對弟妹們,每次繹書挨罰後哪次不是都遮遮掩掩的躲起來害羞著怕丟人,好不容易繹書臀部的傷好了個大半,也不再睡一睡痛醒,正常走路什麼的也都不是問題後,樓辰軒才帶繹言過去。

繹言進了大伯家後,先在客廳找到了湘媽媽跟希希,他先跟伯母問好後,就決定先去書房找大伯,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還不如先把罪受完了。

樓慕宇站在書房的窗前,看著皎潔月光沉思,矯健的身軀與挺拔的後背,襯著大人冷冽莊嚴的氣質,讓繹言感受到滿滿的力量感與強大的安全感,不自覺的目光就漫上了崇拜。

繹言進來後走到了大伯身後,乖巧地說道:「伯伯,繹言來了」

樓慕宇轉身看著這小子,回道:「怎麼跑過來了?」

繹言咚咚咚的就跑進了大伯身旁,張開雙手就環住了樓慕宇的腰,可愛的說:「因為想伯伯、伯母跟哥哥了」

這小子,嘴真甜。

「我看不只是這樣吧」樓慕宇一邊輕笑,任由著小孩在他自己身上蹭。

繹言放開了抱住大伯的手,向後退了一步拿出了悔過書,正準備屈膝要跪時,一聲簡潔有力的"站好"傳了過來,繹言知道這是不讓跪的意思,就把自己站挺雙手舉高,態度恭敬的把悔過書給呈上去。

「伯伯,在靈兒姐姐那件事情上面,繹言有做錯事情,我已經認真的反省過來,下次不會再犯,悔過書已經寫好了,繹言是過來請請伯伯處罰的」

樓慕宇接了過來,只簡單的掃了兩眼,問道:「這份是你寫了第幾次後的?」

「第四次」

樓慕宇清清淡淡的點了點頭,繹言知道這是字寫的有過的意思,瞬間把提著的心給降了一半下來。

「你爸爸不是罰過你了嗎,該講的該教的也都告訴你了,我沒要再罰你一次,沒事找你們麻煩不是我興趣所在,以後做事情自己多思考,別再犯錯了」樓慕宇說到這後把悔過書放在了窗檯邊上「這個我之後再看」

咦?這麼好!居然不用被家法罰?

繹言偷偷的看著大伯的臉色,一樣的冷冷地面無表情,但是繹言就是知道大伯沒在生氣,也沒要跟自己計較的意思,嘿嘿,只要大伯不生氣,他可是一點都不會害怕,小孩又咚咚咚的往前走,伸出手來把手掌心鑽進樓慕宇大手底下,樓慕宇趣味盎然的看著小孩的動作,小孩則是眨著眼睛的回望著,手卻是握的緊實。

大人這時把小孩整個抱了起來,放到了窗台盆栽旁的位置,這樣繹言的視線只跟矮了他一小截,樓慕宇一言不發定定的看著繹言,目光沉著堅定。

繹言知道大伯的意思,眼裡瞬間又霧了起來。

大伯知道自己幾天前崩潰過。

樓慕宇直勾勾的看著小孩看了好久, 沒有其他多餘的動作與言語,只是用眼神來傳達,一股強勁的力量帶在深邃的眼睛裡面,那是一股對繹言永不放棄的堅定。

時間過了許久,眼神從沒有斷過,如同大伯像要告訴他的,對他的關愛與支持永遠不會斷。

繹言深受感動,那雙深潭般的眼睛裡傳達出這麼大的意念,像是座盤穩高聳的燈塔,穩定的持續的閃耀著,而他自己像隻浮浮沉沉的小舟,正努力的往光的方向更加靠近,不由自主的,他往樓慕宇的身上傾倒,把頭埋到了對方肩膀,靠在大伯的耳朵下面輕軟的說著:「伯伯,繹言知道了......謝謝伯伯」

樓慕宇低低的笑了,說道:「你把你爸爸跟媽媽給嚇的不輕」

「嗚......」

從daddy跟媽媽到伯伯,每一個人都很堅定的告訴他愛是甚麼、陪伴是甚麼,繹言不只感謝更加的感動,在心中暗暗的發誓一定要做的更好才行,這樣才不會讓這麼多愛他的人傷心難過。

繹言蹭著大伯蹭了好久,大人也任他撒嬌, 小孩賴著到覺得自己實在黏太久就抬起了頭看了看大伯,樓慕宇還是高冷默然的樣子,不過嘴笑的上揚藏不住,繹言再次嬌聲的喊了句:「伯伯」繼續在脖子附近窩著不走。

樓慕宇緩緩的把他從窗台上抱了下來「好了,不是還要去看你哥哥?」

「對,還要去看哥哥,謝謝伯伯,伯伯晚安」


繹言出了書房後就往繹書的房間走,在房裡看書的繹書聽到敲門聲後去開門,門一開繹言就像小兔子一樣的撲到了繹書懷裡,喊道:「哥哥!」

「小言你怎麼過來了?」

「哥哥,今天我要跟你一起睡」

繹書點點頭,沒多說甚麼的把繹言迎了進來。

繹言拿出了封書信遞了過去,「哥哥,再靈兒姊姊這件事情上面繹言態度不對,我已經反省過了,下次小言會做得更好」

繹書眼神疑惑的瞥了弟弟一眼,默默地打開書信來看,越看眉頭皺的越深,繹言突然緊張了起來,是不是自己哪裡寫得不好讓哥哥不開心了.......?

「是誰要你寫這個的?」繹書的臉沉了下去。

「唔......沒有人要我寫.......」繹言緊張的向後退了一步。

「發生什麼事了,是叔叔罵你了嗎?還是罰你了?」

繹書眼神追的緊,繹言怯怯的不敢看哥哥,好不容易事情才到了一個段落平息起來,他可不想在因為被誤會來跟哥哥告狀,再讓爸爸或是伯伯生氣。

繹書看著弟弟支支吾吾的害怕神情,也不在逼他了,倏地轉過身去不再看向繹言,正當繹言以為哥哥生氣,正準備開口解釋的時候,繹書靜靜的開口了:「言兒,是我沒有保護好你,哥哥跟你道歉;整件事情本來就不關你的事,是我硬要拖你下來,違背你的意願要求你偷拿叔叔的東西,之後也沒辦法讓你不受責罰,是我的錯,我並沒有做到當初對你承諾的那樣所有過錯由我來扛」

繹書語氣輕如鴻毛,敲在繹言身上卻是重如泰山,到現在哥哥還是在保護他。

「哥哥,我...... daddy有跟我說我自己哪裡做錯事情,我現在也認清了自己的態度的確有不對的地方,是我沒負責任,哥哥,你不用這樣子保護我的......」

繹書沒在回話,只是把椅子拉開,示意繹言坐下來。

繹書不知道繹言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從叔叔那天跟自己的談話,加上繹言寫給自己的書信上來看,也不難拼湊出些什麼。

「小言,叔叔是不是因為上次你直接從爸爸的書房離開這事在不開心?然後加上這次的的事情而來為難你?」

「哥哥......不是為難,daddy沒有為難我,上次留哥哥一人在書房面對伯伯本來就是我的錯,小言都沒有好好的跟哥哥道歉,每次我犯錯哥哥都護著我,但是反過來的時候我卻沒有做到,這是我的錯」說到這,繹言站了起來跟繹書鞠躬道歉。

「小言你坐下」

繹言又乖乖的坐回去。

「叔叔怎麼罰你?」

繹言看著哥哥並沒有要放過這件事情,也只好回答了,不過講的很輕描淡寫,繹書聽完後沒有多說甚麼,臉色還是幽暗,繹言趕緊換了話題不在這件事情上面轉。

繹書看著自己弟弟眼神清澈的在身旁嘰嘰喳喳地分享生活大小事,是這麼的天真可愛,讓他心裡真是過意不去,要不是他的恣意妄為與欠缺思考,繹言根本不需要被拖進這趟渾水裡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