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一百二十二)

樓辰軒頷首後說道:「你大伯把這剩下的處罰交到我手上了」

「是的daddy,對不起,言兒做錯事請daddy處罰」

樓辰軒看起來很滿意繹言的乖巧自覺,點點頭,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隻戒尺。

繹言眨了眨眼,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一晃眼間daddy手上怎麼多了跟戒尺,看起來跟大伯拿來教訓自己的那隻不太一樣。

「這根是我自己做的,跟你大伯那隻比起來厚了點」樓辰軒像是知道他的疑問般的就在下秒就回答了。

繹言看著那根明顯粗了一圈的戒尺......哪裡厚了”點”?

但是卻也不敢不敢多說話,拉聳肩,恭敬的佇立著。

樓辰軒顛了顛手上的戒尺,繹言的視線就跟著那只戒尺上上下下的游移著,然後吞了吞口水。

「手伸出來」

繹言聞言馬上照做,然後害怕的緊閉了眼,等待挨打。 

戒尺就在下一秒落了下來......

但是不帶一絲力道

繹言馬上睜開了眼,正疑惑的向上望時,耳邊就傳來了句:「今天不打你」

聲音已然柔軟。

繹言眨著眼沒回話,但是原本砰砰跳的心提到了喉嚨邊,降了點回去。

「不是還欠著20下嗎,就舉著家法20分鐘自己反省一下,不可以掉下來,不好好舉著我就拿戒尺打人了」

繹言點頭如搗蒜,又在把手心給舉了更高點。

不過樓辰軒還是不太滿意繹言的姿勢,又用手掰了掰他的肩膀,讓他將身體調整的更加的標準後,向牆邊指了指。

繹言自覺的走了過去開始舉著戒尺面壁。

一邊想著,上次是被大伯罰跪著舉碗,舉了半個多小時就受不了,這次只有20分鐘又是站著,應該不會太難......

繹言看著手心上的戒尺,再想到大伯那天跟他深刻的談話,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雖然他那天都在哭,但是有好幾句話都在他最脆弱的時候填了進來。

:「因為大伯非常的關心你」

:「不只是我,全家人都非常的關心你、愛護你。」

:「如果我今天要放棄你或是不要你,我又何必管著你?」

想著想著,原本抖到不行的心漸漸的也平緩了下來,整隻手臂因施力舉起造成的酸痛也不在那麼難以忍受。

剩下的時間繹言就細細地想著這些話,時間居然一下就過了。


滴滴滴!

手錶倒數的響鈴響起,繹言鬆了口氣,戒尺都好好的沒掉。

不過要是再多舉著幾分鐘可能就有很大的風險掉在地上,因為他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過來」

樓辰軒的聲音下一秒就跟著響了起來。

繹言乖巧的走了過去,還是用捧著戒尺的姿勢走到了樓辰軒面前。

樓辰軒親自將他手裡的戒尺拿了起來,下巴對了他點了點,示意他可以活動活動。

繹言把手放了下來,眼睛緩緩的向上捲著看著自家爸爸,正色說道:「daddy 言兒以後不會亂跑亂闖,會照顧好自己,這次讓全家人都擔心我,是言兒做錯了」

樓辰軒頷首,露出滿意的神情,向前伸手把繹言拉近了懷裡後道:「這次進步了。之前我罰你你總是要哭的呼天搶地,像是我多麼欺負你一般,這次挺乖的,不哭不鬧,還好好的受罰」

繹言在心裡腹誹著,那還不是daddy 生氣起來這麼可怕,不過卻還是不敢造次,但是他知道這話跟語氣代表大人已經不氣了,也不會再罰他。

他將頭枕在了厚實的胸膛裡,令人憐惜的蹭著。

樓辰軒用手揉捏小孩的肩膀與手臂,減緩了些受罰後僵硬疼痛。

「來,說說,大伯那天在書房跟你說什麼了?」

「伯伯說罰我是因為我不懂得愛惜自己讓自己受傷」

繹言這時特乖的,罰過後都特別的溫馴,平常那個活潑可愛的個性都先收斂了起來,不吵不鬧,回話也特別乖巧。

不過這卻不是樓辰軒要的答案,他低頭看了眼小孩,繹言一樣怯怯的,不打算繼續說下去。

繹言怕講了更多,daddy 又要來問他那天的事情,所幸閉上了眼。

抱了好一會兒,樓辰軒看他唇色恢復如常後才低聲輕柔的問道:「Daddy知道你被班上的同學欺負了,他們是不是拿你媽咪的事情在說嘴?嗯?怎麼這些事情都不講呢?」

繹言原本都已經舒服的要睡著,聽到這句話後心裡登愣一聲,該來的還是會來!

不管了,能拖多久是多久。

他搖搖頭還是不說,將自己埋回去樓辰軒的胸膛裡。

樓辰軒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用一隻手安撫式的拍了拍小孩子。

哀,罷了,不說就不說吧!

繹言聽到這聲嘆氣後微微張開眼偷偷的向上瞄了眼,發現daddy 是真的不打算再問了,神情還是清潤溫和,眼裡帶笑,只是嘴角無奈的微微上揚著。

他不想要的事情,daddy 從來都不逼迫他。

他是何其幸運的被daddy,不,是主屋裡的所有人給寵愛著。

正當樓辰軒要放棄這個話題的時候,繹言軟軟的嗓音飄散出來:「daddy我覺得那些事情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其他人想要怎麼想或是怎麼做,這個我無法控制,我不覺得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就沒有說了.......」

樓辰軒看了看他,這個小兒子向來早熟,尤其是在人際關係上面他總是特別的退讓......想到這個心裡不禁抽了起來,從小無父,母親又敏感,這樣的背景底下,他能不謹小慎微嗎?

「我知道小時候你為了不讓柔柔難過,這種事情你都瞞著,但是你現在在我身邊了,我的個性並不會因為你講這些事情就感到難受,或是無法處理這種事情.....」

說到此,樓辰軒把繹言從懷裡拉了出來,直視著他的眼睛,非常認真的說道:「言兒下次能不能相信daddy一次?」

繹言瞪著樓辰軒的那雙深沉的眸子,被裡面的星光熠熠給吸引著,不過還是沒回話,將唇咬的緊緊的,臉上帶上了少許的戒備。

樓辰軒知道他在考慮什麼,接著說道:「沐庭也是。她是我見過最堅定的人之一,你說的事情也傷不到她」

繹言這時才眨了眼,淚眼汪汪的,微微的點了點頭,答應了下來。

「真乖,等等為了獎勵你,daddy帶你去吃蛋糕好不好?」

繹言此時才破涕為笑。

又撒嬌了好一會兒才抱著樓辰軒緩緩的道來:「daddy,那天就是有個同學他就跑過來說我媽媽死掉了,然後我daddy跟新媽媽也有一天會不要我,所以那天我才想要跑去醫院......」

「才想跑來醫院找我們兩個看看我們是不是還要你嗎?」樓辰軒笑笑的把話接下去。

繹言點點頭,眼睛眨呀眨。

樓辰軒微微用力的刮了一下小孩的頭頂說道:「你看,我現在都還抱著你疼,哪點跡象顯示了我們會不要你,嗯?」

「沒有」

「哈哈哈,你看這種流言蜚語不就不攻自破了嗎」

相比於樓辰軒對於這些事情的態度,繹言瞬間感覺到爸爸的層次比自己高出了好幾個階層......

爸爸遇到這種惡意的嘲弄,只有一笑置之根本不以為意。

樓辰軒還是笑吟吟的,繹言又再次的被那樣和煦溫潤給融化了,在心裡暗暗發誓著,以後一定要成為像父親一樣的人。

「我等等會跟老師聊一下這事,下次再有遇到這種事情,你直接去找老師,請他打電話給我」

樓辰軒講到這兒頓了頓,接著繼續補充:「如果那時候並不想找老師的話,去找書兒,讓哥哥陪著你,這樣好不好?」

繹言大力的點頭,然後回著:「謝謝daddy」

「言兒,daddy告訴你,你說的對,其他人要怎麼想、要怎麼做,我們的確無法控制,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讓自己不受這些所影響,我跟沐庭可以在你受傷難受、過不去的時候陪伴著你、教著你,我們可以一起面對這些不如意,你不用在一個人孤單的去面對這些事件」

樓辰軒的真誠感染了繹言,從進書房開始到受罰再到現在,繹言都沒有哭,但是這段話成功的逼出了小孩的眼淚,繹言又哭的像是灑水器般,樓辰軒只能無奈的幫他擦眼淚擦鼻子。

待繹言心滿意足的跟樓辰軒還有沐庭吃完了蛋糕,洗漱乾淨準備要睡覺前,他先打了通電話給大伯。

「伯伯,我是言兒」

電話另一頭的樓慕宇看了看手錶,想著,時間晚了,也差不多是該睡覺時候了。

「我今天把欠伯伯的20下戒尺還完了,daddy要我舉著家法罰站」

「嗯」

「伯伯,謝謝您那天照顧言兒,您在書房對我說的話言兒都有記住,真的很謝謝您那天陪著我,讓我整個人都好起來了,不然我一定......沒有辦法這麼快的就變好......」

繹言直白的告白讓樓慕宇沉默了一會兒,而後才回道:「大伯說的話永遠有效」

繹言瞬間又被樓慕宇散發過來的氣度給折服,頓時無語。

「早點睡吧」

樓慕宇再補了一句,然後小孩才乖乖地應聲著,而後結束了這通電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