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一百二十六) - 不要吵架

樓辰軒雖然氣,但是並沒有失去理智,下手還是有分寸的,也沒幾分鐘的時間,戒尺就密集的落了三四十下,樓辰軒看了看小孩的屁股,紅的發亮快要青紫,再打下去就重了。

樓辰軒霎時收手,然後一推一拉,把繹言用落地,雙膝跪下面向他身後的牆。

「跪好」

樓辰軒連多餘的話都懶的說,把人跟話一起甩下後,就完全不理哆哆嗦嗦的繹言。

繹言被打矇了,狂風呼嘯暴雨過境,就像瞬間般的事,剛剛還承受的極大的疼痛,下一秒突然又被扔到了地上罰跪。

「嗚嗚嗚......」意識到自己正在跪著面壁的繹言,又開始哭了起了來,其實哭根本沒斷過,只是從那樣的尖叫鬼叫變成現在哭泣嗚咽。

樓辰軒根本不理他,任由他哭,只在他大哭的中間冷冷地拋下一句話:「跪到想好了再起來」

繹言聽完又更委屈更生氣,他寧願跪死了,也不願意認錯,他面對牆壁持續的哭著,覺得被這個世界給拋棄,daddy 媽媽根本不關心他,他哭著、擰著,像隻垂死掙扎的野獸。

樓辰軒才不管繹言現在心裡的內心戲,他知道小孩鬧脾氣,腦袋裡又在胡思亂想,他不慣著他。

過往就是慣的太多了。

繹言一直哭著沒停,臀上的疼痛火辣,他褲子是被穿好了,但是他卻感受到他的心赤裸裸的痛著。

繹言覺得自己沒錯,他明明就沒有故意打翻那碗湯,這幾天他也乖乖在家都沒闖禍惹事,是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回來了也不理他,為什麼他要挨打還要被罰跪,繹言獨自哭的傷心,覺得自己根本沒錯。

就這樣斷斷續續地哭了半小時,小孩硬著氣就是不起來不道歉,只覺滿肚子委屈又窩著氣,樓辰軒也是有火氣的,根本不想管他,他要哭那就哭,就看他能不能跪到天荒地老。

父子二人各自都端在哪裡,誰也不讓誰,都在相互生氣,直到敲門聲響,沐庭直接開了門進來,目光從開門那一眼就直直的盯在背對她跪著那個小身影上,心疼跟擔憂映在臉上。

她快步走來,放了兩杯熱牛奶在桌上,然後伸手要去把小孩給撈起來。

就在手快要碰到小孩的時候,另一隻大手橫了過來將她抓住,她抬頭對上了樓辰軒警告的神情,樓辰軒對她搖搖頭,然後把她拉出了書房。

走了出來後他才放開沐庭的雙手,然後雙手環胸,將高大身軀倚在牆壁邊,嚴肅地看著沐庭,眉頭皺了起來,眼裡流露出滿滿的不贊同。

沐庭一般是不會進來插手樓辰軒管教兒子的,但是她已經在客廳坐立難安了半個多小時,實在是忍不住了才會進來看一眼,加上今天他們都不是很好的狀態,兩人都在醫院累了好幾天,真的不適合在這樣身心狀態不佳的情況下去教育小孩。

「讓言兒起來了吧,罰過就好了,慢慢講就行了」

「妳怎麼又來了?」

樓辰軒真心覺得這一大一小就是來氣他的,小的還沒教訓玩大的就又要進來添亂。

「不是......那個......湯真的不是言兒翻倒的,我也沒甚麼事」沐庭被說了一句後也自覺理虧越說越小聲。

「這是湯翻倒的事兒嗎?」

沐庭不說話了,但是又捨不得小孩子挨打挨罰,在那裏躊躇難安,樓辰軒再盯了她一會兒,嘆了口氣,輕輕地拿起了她的手,看了看被燙傷的傷痕,傷已經處理過了,沒有一開始那麼猙獰。

繹言知道剛剛是媽媽進來了,也知道爸爸把媽媽拉出去,然後兩個人在書房外面......不知道是不是在吵架?

門外的聲音模模糊糊的,他聽不清爸媽說話,但是知道他們一直在講話,繹言越聽越害怕,他怕他們因為自己而吵架。

他知道這樣的日子不是理所當然,他當初跟mommy 生活的好好的,一個巨變讓他沒有了mommy ,現在好不容易跟daddy還有沐庭媽媽一起成為一個家了,他不想要這個家又沒有了。

想到此,原本生氣、委屈的情緒瞬間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害怕,他怕爸爸跟媽媽真的在外面吵架。

門外的溝通還在繼續,聲音斷斷續續的傳進來,繹言壓著自己不要起來衝出門外,等等他馬上就跟daddy 道歉認錯,要怎麼罰都行,只要他們不吵架。

就在繹言第三次心慌意亂的逼著自己不能出去的時候,門外的交談聲停了下來,樓辰軒開了門進來,又坐回了椅子上。

繹言的心總算放回了一半,不知道吵的怎麼樣,但是至少daddy 回來了。

他舉起了袖子把臉上的淚都擦掉,然後跪著轉身面對坐在旁邊的樓辰軒

「daddy......」一開口的聲音嘶啞又帶著濃重的鼻音,畢竟也大哭了這麼久。

樓辰軒訝異的抬起了眉,居然這麼快就過來了?他還以為按照繹言今天那個賭氣的樣,應該要磨到半夜。

樓辰軒不動聲色的聽他要怎麼說,連椅子都沒轉過去。

「daddy對不起我錯了」

繹言知道爸爸生氣,看都不看他一眼,他只能先道歉。

樓辰軒聽完了這句道歉後才把椅子轉了過來,低頭看著跪在眼前的小孩,繹言一對到父親的眼神,冷冷冰冰帶著不諒解,他的淚馬上又流了出來,然後身體向前,兩手抱住樓辰軒的腿,開始哭了起來。

樓辰軒讓他哭,也不哄,就看他能哭到幾時。

繹言又斷斷續續地哭了好幾分鐘後,才開口說:「daddy能不能不要跟媽媽吵架?」

吵架?

這部分樓辰軒就聽不懂了,跟甚麼吵架有甚麼關係?樓辰軒皺著眉看著他,等他解釋。

「daddy能不能生媽媽的氣?是言兒錯了,對不起......能不能不要吵架」

小孩又講了一次,抽抽噎噎的。

樓辰軒嘆了口氣回問道:「我跟沐庭沒吵過架,你怎麼突然這麼說?」

「你們......剛剛在門外不是在吵架嗎?」

「我們剛剛的確是在外面說你的事,但是那不是吵架」

小孩愣了愣,呆呆傻傻的樣子讓樓辰軒解氣了不少。

樓辰軒動了動雙腿,小孩還扒在上面順勢著被晃了兩下,繹言知道是要自己跪好,他把自己從爸爸的腿上拔下來,擺正好姿勢。

「說說」樓辰軒看他乖了,讓他好好說。

繹言舉起手把眼淚擦了擦,才開口說道:「daddy......我沒有故意把媽媽拿過來的湯故意倒翻」

「我知道」

繹言聽到這句又愣了愣,心想著既然知道湯不是故意用倒的怎麼會生氣.....,但是馬上就知道爸爸是在不開心什麼。

「那......我不該在吃飯的時候鬧脾氣,是我錯了,daddy對不起」

繹言道歉的很真誠,軟萌的表情任誰看了都心疼。

樓辰軒不說話,但是直看著眼前的兒子,像是在打量這句話有多少認真,繹言接著他的目光,很乖的跪著,任由人打量。

「起來吧」樓辰軒也不是個愛計較的人,小孩既然知錯了,他也不想多苛責。

繹言站起來揉了揉膝蓋,跪了大半小時,疼得很,又偷偷的看著自己爸爸,一臉想撒嬌想被哄,但又怕。

樓辰軒看著他在那裝可憐也是於心不忍,這套他吃,說實在不只他吃,整個主屋的人都吃,長的這麼可愛乾淨的小孩抽抽噎噎的一副可憐樣,誰不心疼。

樓辰軒拍了拍大腿,繹言馬上的就坐了上去,整個人纏了上去,又像塊牛皮糖。

「daddy對不起別生氣」

「不氣了」

繹言聽了才放心下來,蹭了蹭爸爸胸膛,安心的把自己埋進去。

「為什麼今天晚上要突然不開心?怪我們太忙這幾天都什麼理你?」

「不是......不是怪你們太忙,daddy你跟媽媽都是醫生,你們本來就忙這個言兒知道,我只是......很想你們」

「既然不怪我們忙,為什麼吃飯的時候還要擺臉色?」

「我......我就是想跟你們說說話......」

他這樣一說,樓辰軒頓時才想起他今天晚上跟沐庭兩人確實沒怎麼跟小孩說話,兩個人在餐桌上都還在講公事。

想到此,他伸出了一隻手,撫了撫繹言的頭,小孩露出了享受的表情,又蹭了蹭。

「言兒,daddy跟你說,我不會因為我是個醫生或是因為我這個職業所帶來的忙碌跟你道歉;你是我兒子,你需要我,但是同時醫院裡的病人也需要,你跟醫院都是我的責任,有時候醫院忙起來那是真的走不開,也不是這樣就代表你不重要,只是那段時間我必須得再醫院裡工作,你要知道並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就不顧你了;今天晚上我跟沐庭是特地拜託人幫忙我們兩個才得以回來,就是為了跟你吃飯陪你」

繹言很乖的聽著,然後點了點頭,回道:「我知道了」

「不過今天晚上的確是我的不對,回家了應該多跟你說說話,我跟沐庭可以晚點再說醫院的事的」

「daddy言兒很想你們」

「好了,打也打了罰也罰了,那以後不開心能不能在這樣鬧脾氣擺臉色?」

「我努力改!今天是我錯了,daddy謝謝你跟媽媽今天回來陪我」

繹言是趴在樓辰軒胸口心臟那個位置說的,他一邊聽著父親強而有力的心跳,躺在結實寬厚的胸膛,被滿滿的力量感與安全感給圍繞著,他整個人都妥帖踏實了。

樓辰軒又拍了拍他的背,其實心裡也是不捨,他哪裡不知道這幾天的確是冷落小孩了,但是誰都可以鬧脾氣就繹言不行,畢竟他跟沐庭就是一輩子當醫生的命,身為他們的孩子只能早早接受父母親的忙錄,畢竟醫院的事那是關乎人命,在人命面前什麼東西都不能礙著道,繹言只能想辦法接受跟調解情緒。

「你想我們了可以開口說,我帶你來醫院,你可以待在辦公室裡等我,我有空就去看你,但是如果沒有說那你就乖乖在家,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我們忙完了就會趕快回來,我們也很想趕緊回來見你,但是動手術救人的事情等不了,爸爸媽媽也不是故意不回來的」

「daddy這些我都知道,我今天只是不開心你們總算回來了但是都不理我,不怪你們忙,你們一直都是這麼忙,我以前也沒有怪過你們,可以給你們在一起我已經很幸福了,對不起我今天表現不好」

唉!樓辰軒心疼的把他摟得更緊,誰聽得了這個,他也說不下去。

「這幾天你很乖,沒有表現不好,只是今天用錯了方式去表現不開心,下次改就行了,要記得,什麼事情好好說都可以解決,不要發脾氣。」

「是的daddy」

這樣的繹言乖的讓人心疼。

「好了,等等好好的去跟媽媽道歉,然後我們在一起吃晚餐好不好?」

樓辰軒抱了他好一會兒才帶他去找沐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