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三十九)

沐庭跟大衛這兩週跟著教會一起去鄉下佈道,順便義診,樓辰軒醫院忙抽不開身就沒跟著去,這兩週都住在哥哥家裡陪繹書。

辦公室

聶筱粉看著剛送過來的資料,眼神瞬間暗了下來,發出一聲冷哼後,慢慢的把資料合了起來,開始想事情想到都出神了,最後還是拿起電話打了通電話給伊湘,說今天拿到了一瓶很好喝的紅酒,等晚上孩子們睡後會到他們家拜訪一起喝酒。

晚上10點半的時候聶筱粉果然出現在樓慕宇家大門,手上拿著紅酒跟起司,笑笑地跟伊湘打招呼

「怎麼這麼晚了還跑過來,粉粉妳呀平常上班這麼累,我們六日也可以一起在主屋喝呀」

伊湘接過聶筱粉手上的酒跟起司和外套,趕快把她迎了進來。

「想說我們四個好久沒有一起單獨的聊聊天喝喝酒了,今天剛好拿到人家送的好酒,就想說過來一起聊聊天」

「希希最近好嗎?」

「滿好的,已經睡了,妳家那兩個小可愛呢?」

「小屁孩們一樣呀,吵吵鬧鬧的」
聶筱粉露出寵溺的微笑,這兩個小孩跟她感情很好,雖然皮但是很愛她這個媽媽。

樓氏兄弟兩人坐在沙發上各自放鬆著,一整天的事情忙完了,小孩也都在床上了,最近事情紛擾,難得有喘息的時間,突然接到聶筱粉說要一起喝喝酒聊天的邀約,其實也都滿期待這樣一起的時光,他們自從工作、有小孩後,聚在一塊兒單純享受時光的機會幾乎是沒有,每次都是因為孩子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才又在一起了討論。

樓慕宇幫忙把紅酒打開先醒一醒,柔柔把聶筱粉帶來的起司切好擺盤,也把水果切了切,再拿些小零食出來等等可以佐著酒吃,樓辰軒則是坐到了聶筱粉身旁開心的等著吃喝。

伊湘把東西都準備好了後,在客廳的音響放了張Diana Krall的爵士專輯,氣氛正好,正適合輕鬆愜意的情調,湘的音樂品味向來出色。大家拿起酒跟起司,一起隨著音樂沉醉放鬆, 然後簡簡單單的聊天,聶筱粉分享著最近在工作上遇到很瞎的客戶,還有公司新來的天兵,聶筱粉本來就是家裡的開心果,每個生活片段被她講起來都是靈活生動,像是在聽脫口秀的段子一樣,逗得其他三人哈哈大笑,聶筱粉把笑話都講完了後,開始關心樓辰軒最近的近況
「沐庭最近有沒有狀態好一點?」

「沐庭她還是不太喜歡提這一塊,她這兩週跟著教會去鄉下義診,我看她滿自得其樂的,我今天跟她通電話的時候感覺她心情滿好的」
樓辰軒一邊喝著酒一邊回答,神情輕鬆自在,聶筱粉也是笑笑地看著這個自己的小弟,寵溺著柔柔他的髮。

「你最近挺辛苦的呀,我看你兩個兒子都要照顧,我兩個女兒你也要吼,還要擔心沐庭的心情狀態」

樓辰軒只是聳聳肩也沒多說什麼話,聶筱粉躺在了樓辰軒的胸膛裡,一邊把音樂調小聲,然後轉頭對樓慕宇舉起酒杯

「你弟弟最近挺忙的,那麼多事情要顧好,他有沒有好好的休息呀?」

樓慕宇只是抬抬眉毛的笑了一下,他知道聶筱粉又想要逗弄樓辰軒,湘也依靠在樓慕宇的胸膛上笑著看他們兩個

「還是對柔柔保持距離嗎?」

樓辰軒只是點點頭,沒多表示,聶筱粉還是很親密的躺在他的身上,不認識他們的人還會以為是談戀愛的小倆口呢。

「真的呀!你看看你多忙,連感情的事情都要這樣自重自律,你說說呀你是不是很忙?」

樓辰軒只是淺淺的回了一句還好,聶筱粉笑著用手指去逗弄他下巴,然後再倒了一杯酒跟樓辰軒對喝

「這麼謙虛呀,你當然忙呀」

聶筱粉還是笑著,但是已經轉成皮笑肉不笑,眼神逐漸冷冽,她直接快速的坐了起來,把自己從樓辰軒身邊抽開不再倚靠著他,反而跟他拉開距離的對視著他。

氣氛急轉直下,瞬間轉冷。

「你怎麼不忙呢?樓大醫生,你都有時間可以背著你的妻子跟你的前女友柔柔談戀愛了,你怎麼會不忙?」

樓辰軒僵掉了,他沒想過這些話會被人說出來,而且還是自己的姊姊。

「粉粉,你說什麼?」
伊湘瞪大眼睛,不敢置信,樓辰軒不是向來都把界線維持的很好嗎?怎麼會......?

「樓辰軒你看看你呀,長的這樣玉樹臨風,又溫文儒雅,在醫院裡可是最有前景又最年輕多金的外科主任,這跟中了狀元被招致駙馬的陳世美有什麼不一樣呀!結果你知道嗎?你們還真的沒有不一樣呢,一樣都是薄情寡義的負心漢哪,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全家捂在手心裡長大的弟弟,居然長成了一個現代陳世美」
聶筱粉沒在演戲講段子,雖說她希望她現在不過就是在講包青天故事裡的一小段;她轉身從袋子裡拿出來了一張照片。

「我告訴你,你要唱京劇我來陪你唱,陳世美你既然當定了,我是絕不會讓沐庭變成秦香蓮,包青天這個腳色也不勞煩您分神費心的找,就我了。毛遂自薦,恭請賜教。」
聶筱粉說完這話就把這張照片甩在了樓辰軒的臉上,樓辰軒把照片拿了下來到眼前,然後就一動也不動的僵在那裏,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樓慕宇一看到樓辰軒的反應就知道聶筱粉說的是真的。

那是一張從遠處被拍的照片,畫質很好一看就知道拍攝的人是專業人士,照片上就兩個人,樓辰軒跟柔柔,背景是在飯店大廳,樓辰軒坐在沙發上,柔柔背對著鏡頭,不過鏡頭非常清楚的捕捉了柔柔的側面,他們兩個人貼個的非常近,像是在親吻。

「我相信,你應該沒有跟沐庭講過你跟柔柔單獨見面吧?」

聶筱粉真是恨鐵不成鋼呀,樓辰軒在這件事情上面界線一直都把持得很好,到底什麼東西生變了?真的是柔柔的感情滴水穿石讓樓辰軒軟化了?還是因為柔柔是繹言的生母,所以就有可以讓過去的感情又再次捲土重來?還是樓辰軒就是個花花公子,口口聲聲的愛沐庭,但是一有人捧著無限的愛去迷戀他就馬上屈服了?聶筱粉真是不敢想像自己的弟弟當初嚐過這種被劈腿的痛楚,他的回應方式就是也劈腿了自己的妻子,把痛苦延續下去?而且對象還是當初劈自己的那個人?這對沐庭來說會是多大的打擊?沐庭的摯愛跟前女友死灰復燃,然後還有了一個兒子,自己則是不能生育的棄婦?

樓辰軒聽到沐庭的名子只是驚慌失措的看著聶筱粉,然後震驚的張開嘴
「不是......不是妳......看到照片上這樣的......」

一句話說的這樣虛虛假假結結巴巴,全部人都大失所望的看著樓辰軒

「放心,我不打算告訴沐庭」

這句話讓樓辰軒稍稍的放心下來

「但是我是為了沐庭好,不是為了你好,你最好好好地把這整件事情處理好」
聶筱粉的眼神冰冷到快要結霜,把照片從他的手裡拿了過來,交給了伊湘。

「就把這個當成是一個警告吧,如果你在有下一次,我跟你發誓我絕對讓你這輩子都見不到你的兒子。」

聶筱粉說完這句話後就不再開口,嘴巴緊閉上下唇合的太過密實,讓她的嘴角呈現了一個怪異的扭曲角度,臉色是憤怒到不行,感覺是用很大的意志力控制自己不抽弟弟一巴掌。

「軒兒,這是怎麼回事」

伊湘滿臉都是疑惑,她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弟弟居然會做出背叛沐庭的舉動。

「姐我沒有......不是你想的這樣.......」

樓辰軒還是一樣覺得不可思議的震驚著,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說,突然聽到一聲訓斥。

「你給我去大門口跪著」

樓慕宇的聲音是藏不住的憤怒,手上抓著的那張照片都要被柔爛了。

「哥......」

樓辰軒呆呆的看著自己的哥哥,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樓慕宇雖然嚴厲但是從來不曾在大家面前罰過他,更不會這樣沒有臉的要他去跪在大門口。

記得沐庭在剛來的時候,很容易認錯自己與哥哥,尤其是遠看的時候,很多人也都會認錯他們兄弟倆總以為他們是雙胞胎,畢竟他們身形長相都這麼像,認錯也無可厚非;一次沐庭在廚房裡忙著,樓慕宇進去端菜,沐庭以為是樓辰軒進來了,就也沒看的走過去從旁邊靠在了樓慕宇的肩膀上,跟他說晚餐吃他喜歡吃的燉羊膝好嗎?但是身旁的人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裏,反而是身後傳來了一句戲謔著聲音說著:好呀,樓辰軒站在他們後面揶揄的壞笑著,像是怕她不夠窘迫一樣,樓辰軒還補了一句說:我哥哥喜歡吃魚,沐庭嚇的呆掉了,她認錯人了居然靠在了哥哥樓慕宇的身上,馬上跳著向後退一步,但是後面都是鍋碗瓢盆的,樓慕宇只是快速的伸手把她拉回來不讓她撞到後面的瓷器,但是這麼一退一進的,沐庭就真的咚的一聲撞在了樓慕宇的懷裡了,沐庭嚇的臉都紅了也不敢動,後面只傳來了樓辰軒跟聶筱粉的大笑聲。樓慕宇也不逗弄她,只是笑笑地問她沒受傷吧,然後把沐庭從自己身上扶了起來,在用認真的語氣和眼神跟她說一句:以後我弟弟要是欺負妳,來跟我說,我讓他去跪大門口。

那時候的樓辰軒吐吐舌頭也不把自己哥哥的話當一回事,只是去把沐庭牽了過來不再鬧她。

樓辰軒突然在這個時候想到了好久之前哥哥對沐庭說過的話。

現在他只能手足無措的看著自己哥哥,不敢相信哥哥那時候講的真的是真的......

樓慕宇的眼神實在是太過決絕,一點都沒有轉圜的空間,樓辰軒不只從哥哥的眼裡到豪不動搖的認真,還看到了大大的失望。

這個眼神他受不了。

他站了起來不再有二話,走到了門口,直直的跪下。

聶筱粉話帶到了,三個人都坐了下來緘默不語,而那張照片拍起來的和諧對比現在全部人陷入的愁雲慘霧,實在諷刺的可笑。

聶筱粉把手上的酒一飲為淨,跟樓慕宇和伊湘點點頭,就站了起來往屋外走;威脅也威脅了、警告也警告完了,她要回去了。

而經過了跪在門邊的樓辰軒,聶筱粉連看都沒有看一眼的就直接拉開門,徜徉而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