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四十四)

「小言兒」

柔柔對正在看書的繹言揮揮手,要他過來餐桌這裡,柔柔烤好了一些甜品,要繹言過來吃點心,繹言對媽媽笑笑,然後放下書本就過來,接過柔柔手上的丹麥酥餅,一口一口的吃了起來,看起來真是可愛。

「言兒,有關於上個星期六,不管你是怎麼想的,但是其實跟你的爸爸都沒有關係,媽媽那幾天事情比較繁雜,情緒比較不好,跟你或是你爸爸沒有關係」

柔柔思考了好幾天了,在想要怎麼告訴自己的兒子這些事情,她最近的確事情較多又想到樓辰軒,一時情緒上來才這樣忍不住,她以為繹言進了主屋後就不會再出來了,沒想到兒子還這樣子走回來到她身邊,柔柔知道繹言向來體貼,心思又細膩,真是覺得委屈自己的兒子。

繹言聽著柔柔的話,把正在吃的酥餅放下,默默的看著她

「言兒,你不用心疼媽媽,你這樣會讓媽媽感到非常的對不起你,我只想要你當一個有人疼愛的孩子,你現在有爸爸,而且一次還有兩個,主屋裡面又有很多的哥哥姐姐都可以當你的榜樣,我希望你過去主屋的時候就好好的跟他們一起相處,媽媽的事情那是屬於大人的事,這不是你該去多想或是去考慮的」

「mommy, 言兒知道了,我會跟爸爸道歉,我那天不應該說那樣的話」

繹言安安靜靜地把眼睛垂下,只回了這句話,柔柔則過去把繹言抱在懷抱裡,母子相互依偎著。

樓慕宇家

樓辰軒一看到繹書昏了過了,趕緊帶他回到房間,先檢查他全身上下,在將繹書緩緩的放在床上,先幫他處理臀上、膝蓋的傷, 十幾分鐘過後繹書就幽幽地轉醒了,一起來就喊疼,整張小臉都皺在了一起,樓辰軒真是心疼的緊。

「繹書,別亂動,趴好就好,你先緩一下,等等我帶你跟姊妹倆回我家」

「叔叔我不要,我今天在家就好了,我想休息」

繹書聽到要去樓辰軒家趕快大力的拒絕,筱粉姑姑出差去了,這幾天兩姊妹都住在樓辰軒家裡,他現在根本不想見到靈兒,他已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靈兒了......

樓辰軒看他拒絕的這麼果斷,心理覺得事情一定不單純,但是看繹書現在這麼害怕又痛的揪一團,有什麼話要問也得緩緩。

「好,那就在這裡哪裡都不去,乖,趴好,你亂動的話又牽扯到傷口會更不舒服」

樓辰軒先站起來去旁邊打電話給沐庭,請她過來接兩姊妹回家,他今天要留在這裡陪繹書,電話掛掉轉頭回去的時候,就看到繹書用棉被把自己整個蓋住,連臉都埋在棉被底下,他在棉被底下偷偷的哭,不想要讓人發現,整個腦海裡都是爸爸要自己脫褲子受罰的畫面,他覺得好羞愧好丟臉好難受,疼痛像是順著他的呼吸一樣的進到他的全身上下,疼痛主宰了他的思想、他的所有感官,譯書哭到喘不過去,他一點力氣都沒有,什麼也都不想管了。

樓辰軒看到他個樣子,當然不會讓他就這樣矇在被子裡哭,用手就要去拉被子把他給撈出來。

「叔叔,不要拉,我想要睡覺了,你趕快回去吧」

繹書極力掩飾自己的哭聲,但是樓辰軒根本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那隻有力的手堅定的沒有任何一絲動搖的要把棉被拉開,把裡面的小人兒拉出來曝曬在陽光底下。

棉被掀開的時候,譯書整個人縮成一團,哭的不能自己,身體還微微顫抖著,樓辰軒看他這個樣子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知道這孩子一定受到了委屈,但是現在也不是問話的時候,樓辰軒坐到了床上,上半身倚在床頭,把繹書抱到了自己的身上,用他的大掌溫柔的撫著繹書的背跟頭髮,讓繹書安定下來一點,繹書趴在樓辰軒的身上,一句話不說的就是直直的流淚,直到過了好一陣子,樓辰軒才開口

「小傢伙,我給你哄哄,我們不哭了好嗎?」

繹書點點頭,眼淚慢慢的止住,但是想到叔叔對自己這麼的好,相較於自己的爸爸只會處罰、責打自己,繹書真的很感謝叔叔對自己的好,想到這裡又想哭了,這時候房門突然叩叩叩的響了起來,繹書驚恐地看著叔叔,大力的搖頭,他現在下半身都還沒穿蔽體的衣物,剛擦好了藥就趴在這晾著

樓辰軒拍了拍繹書的頭表示知道了,就拿起棉被把繹書給蓋好,就起身去開門

「應該是沐庭來了,我去看一下」


門一開果然站著一臉擔憂的沐庭,樓辰軒走出門外,把門關上

「繹書還好嗎?我能進去看看他嗎?」

「不太好,傷的很重,現在心情也很糟,給他一點時間慢慢緩和」

沐庭點點頭,把手上的粥遞了過去

「買給你跟繹書吃的,讓他好好的吃東西休息,湘姐姐很擔心繹書的狀況,你能不能跟姐姐講一下?」

樓辰軒回說知道了,沐庭就先帶著兩個姊妹回家裡去。


「小傢伙,我們先吃點東西,吃完了再休息」

樓辰軒把他扶起身讓他靠在床頭,一口一口的喂他吃粥,不過繹書只吃了小半碗就嚷著吃不下了,樓辰軒順著他,就去浴室幫他放熱水讓他好好的洗澡,抱著他進去浴室後原本想要幫他洗,但是繹書臉紅的說可以自己來,就把樓辰軒推了出去。

晚上又幫繹書上了藥,餵飽穿暖後,就讓繹書上床休息了,繹書情緒是緩和了些,但是還是很疼痛,畢竟被罰的這麼慘,怎麼能不痛呢?樓辰軒低頭看著在他懷裡的小孩,眼睛哭到都腫起來了,鼻子紅通通,嘴唇也繃得緊,怯生生的像隻不信任人類又受傷流血的小貓。

「繹書,今天在書房發生了什麼事?」

樓辰軒用很輕柔很輕柔的聲音問他,一雙手還是緊緊的把他摟在懷裡,不讓任何事情再傷害他。繹書張開了眼睛裡面又充滿了淚水,薄薄的蒙上了一層水氣

「爸爸......爸爸要我在靈兒面前脫褲子受罰」

哇的一聲又哭出來了,豆大的眼淚又滾了出來

「好了好了,沒事了,現在我在你身邊,不會讓你在受到任何處罰了,乖,別哭了」

樓辰軒趕緊哄著疼著,拿起衛生紙把淚給擦掉,心裡真是嚇了一跳,哥哥怎麼能這樣呢?繹書也都十一歲了,也算是個大男孩了,再怎麼罰也不能在靈兒面前這樣沒臉面的罰,更何況,繹書喜歡靈兒的這個小心思,大家也都看的出來,樓辰軒還是不敢置信,哥哥怎麼會這樣?這樣罰孩子真的太不恰當了,打的這麼重就算了還傷了小孩的自尊心,難怪今天繹書會哭成這樣,樓辰軒真是太太捨不得了,他怪自己,今天就不該把繹書留給哥哥,希希是全家人捧在手上的小活佛,今天差點鬧出人命,哥哥會氣是一定的,但是在怎麼氣,在靈兒面前這樣罰繹書真的不適當。

繹書又緩了下來,也哭一整晚了又被打被罰了,居然縮在樓辰軒身上就睡著了,樓辰軒幫他把被子蓋好,自己起身傳了訊息給伊湘和沐庭交代了一下繹書的狀態。

隔天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樓慕宇就出門去醫院看希希,讓伊湘可以回來休息一下,樓辰軒都還沒起床伊湘就已經回到家裡也把早餐準備好,等到樓辰軒起來後伊湘趕緊進去看兒子,看到繹書被打成這樣,伊湘的臉氣的都黑了。

希希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今天就可以出院,樓辰軒晚上下班的時候先過去看望繹書,原本是還想要留在那理陪小孩的,不過家裡還有其他事等著他去處理,況且伊湘也已經回來了,有姐姐在,繹書應該可以暫時安全無虞的。

晚上伊湘在睡前在探視一次繹書,休息了一整天的小孩,也比較沒有像昨天一樣痛得打滾,但是還是牽動到臀後的傷就痛,繹書沒有跟伊湘說自己被爸爸在兩姊妹面前挨打的事情,媽媽看到他的傷口已經很生氣了,繹書不想再多讓媽媽難過,他表現得很淡定,也不喊痛,只是安靜地給媽媽上藥,然後關心一下妹妹希希,好險妹妹已經沒有大礙,繹書心也安了。

伊湘回到了房間,樓慕宇剛好也把希希哄睡完回來,伊湘冷冷的開口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兒子?」

「今天是運氣好,希希沒事,如果希希有事,樓繹書該怎麼辦?」

樓慕宇只是回這句話

「所以你把他打個半死希希就會比較好嗎?」

伊湘語氣更冷,坐在床上雙手環胸,橫眉豎目地看著他

「樓慕宇,今天你打的是你該好好疼惜的兒子,你不是只有希希一個女兒,繹書一直以來都這麼乖,事情的前因後果你都沒有弄清楚,為什麼就要這樣打他?希希退燒清醒後跟我說是她自己掉下去的,是繹書把她救了上來,要是沒有繹書,今天希希就沒了」

「要是他今天顧好希希,希希也不會掉下去」

樓慕宇還是怪繹書,身為哥哥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那是天經地義,做錯了事情接受家法的處罰那是合情合理,如果不想被罰為什麼不把希希顧好?

「你真的太過頭了。希希是我們的女兒,照顧好她是我們的責任,你老是強加過多的要求在繹書身上是為什麼?就因為他是哥哥?還是因為希希有病?」

樓慕宇不回答,伊湘生氣了的繼續說道

「夠了,我決定了,這一陣子你不准再罰繹書,要是你真的又罰他,我會帶孩子回主屋去」

伊湘的態度很堅定,樓慕宇如果講不聽,她只好把界線踩穩不能退讓,繹書實在是受到了過多規矩與管教了,她這個做母親的真是太失職,她到現在都沒有辦法讓樓慕宇對兒子的態度更加柔軟一點,現在該是硬起來的時候。

樓慕宇也知道自己向來溫柔敦厚的妻子真的不開心了,他只能默默地點頭,然後也不發一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