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七十八)

 「daddy,你今天很忙呀?」

現在時間已經中午過後了,通常早上daddy就會過來看他,繹言一邊吃著聶筱粉帶過來的蛋糕,一邊在病床上可愛的看著剛進門的樓辰軒。

「是呀,早上的會比較多所以現在才過來」

樓辰軒也伸手拿了桌上的蛋糕來吃,病房裡面有聶筱粉跟伊湘在顧著小孩,兩個姊姊都在,他不擔心繹言是不是沒有吃飽穿暖。

走過去對小孩進行例行檢查,住了三天了,其實也可以出院了,外傷都處理好了,剩下的只需要好好休息調養即可。

「daddy,媽媽也在忙嗎?」

繹言自從車禍過後,對沐庭的態度是120度的大轉變,全心全意的向著沐庭,沐庭說什麼他都好都答應。

車禍當天晚上當所有人都來病房看望她們,繹言睡醒了後跟大家說在車禍時發生了什麼事情,連柔柔的事他也記了起來,把所有事實都交代了後,然後就突突然然的跪下對沐庭道謝磕頭,說她一直以來對他都很包容疼愛,跟自己過世的mommy 一樣,然後跟沐庭道歉自己之前的不懂事,沐庭淚光閃閃的趕快把他拽起來,全家人聽了繹言的一席話都為之動容,清冷的病房因為他們母子的溫情化成了幸福的香格里拉,當中笑的最開心的除了樓辰軒外就是大伯樓慕宇了,才因為繹言對沐庭沒禮貌的事情狠罰了小孩兩次,看來以後都不需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對小孩揮棍子了。

「你媽媽呀,早上在急診室忙,中午我也不知道跑哪兒啦,怎麼她今天都還沒過來看你嗎?」

沐庭早在車禍的隔天就把自己手上的針頭拔掉,然後命令樓辰軒簽出院同意書,說自己一點事情都沒有,她要下去急診室上班,躺在這裡一點都幫不了病患,樓辰軒向來拗不過她,只能悻悻然的照做,然後一邊對旁邊的繹言做鬼臉,繹言笑著看他爸爸媽媽兩人的鬥嘴互動。

「媽媽都沒有來」繹言雙手環繞著樓辰軒,乖巧的對他說。

「她等等就會出現啦,她最疼你了,怎麼可能放你一個人這麼久」

留這小子繼續在醫院也是沐庭的意思,沐庭想要親自照顧他,放在醫院她隨時都可以過來看照,有什麼事情也能馬上處理,繹言也想多待在他們身邊,所以就繼續留著住院。

父子兩人一起吃著蛋糕,跟著聶筱粉跟伊湘再聊天,嘻嘻鬧鬧的,桌上的蛋糕剩下一塊,樓辰軒忙到了現在滴水未沾,跟繹言同時都看向了這塊剩餘的蛋糕

「這塊蛋糕是我的了,你生病不能吃那麼多蛋糕」

樓辰軒邪邪的笑著對著繹言說,小孩露出一臉委屈跟無奈,安靜地說「daddy,你昨天晚上在餵我吃甜點的時候可不是這樣說的」

伊湘看到這兩父子在吵這這塊蛋糕都笑了。

樓辰軒雙手環胸,似笑非笑的瞪著他「你今天一早到現在吃了至少四塊以上的蛋糕我都還沒唸你,你還敢說」

「什麼,姑姑沒有帶這麼多過來呀」

小孩開始裝死,眼睛眨巴眨巴的,樓辰軒捏著繹言的鼻子「哼哼,你一早在護理站那裡晃呀晃呀,小護士拿了多少的糖果餅乾塞到你的肚子裡,今天是隔壁的黃主任生日,他的糖霜蛋糕餵了多少給你,還以為我不知道呀」

繹言一臉無辜「daddy你不是說你早上都在開會,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你吃的蛋糕原本都是護士們要留給我的」樓辰軒抬了抬眉毛,暗笑的盯著繹言,小孩越發的無辜,還眨眨眼的賣萌,裝作什麼事都沒有,樓辰軒寵溺的捏著他的鼻子

「臭小子,吃這麼多蛋糕糖果,也沒看你鬧肚子疼」

樓辰軒白了他一眼,看他還是饞的看向蛋糕,就商量般的說「不然我們一人一半」

繹言把酒窩都笑開了,正當父子又在快樂的分食這個塊蛋糕的時候沐庭走了進來,說道:「阿你們都在太好了,我中午的時候跟Father一起做了午餐要給你們吃呢」

樓辰軒聽到這句話後跟繹言很有默契的看了一眼,都沒搭腔。

繹言下床走過去沐庭跟前打招呼「媽媽你來了」

沐庭把繹言抱起來再次檢查一番,量血壓、檢查傷口、量體溫.....照顧的無微不至,然後在笑著對繹言說「言兒等等跟daddy一起吃午飯好不好呀,我準備了你們兩個的呢」

樓辰軒把最後一口蛋糕塞到嘴裡後,馬上就要逃「阿我吃飽了,我先去巡房了」

「daddy我也要去!」

繹言趕緊抓著樓辰軒也要跑,然後兩個人就快速的竄出了病房。

沐庭跟克斯煮的東西健康的可怕,少油少鹽,調味的很少,繹言這麼挑食的人已經為了沐庭媽媽很乖的吃了好幾天,真的實在吃不下去,樓辰軒更不用說,沐庭跟克斯做的那種清淡的健康餐,他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沐庭聳著眉毛詫異的看著幾乎是用跑的離開的那兩父子,在看了看桌子上吃完的蛋糕盤子跟一些糖果餅乾的空包裝紙,說道:「他們兩個是不是把這些糖跟點心都吃光了?」

伊湘跟聶筱粉用大笑聲回覆她。

沐庭只能無奈的聳肩,在心裡微微嘆氣,這兩父子真的吃太多糖了,然後看著做好的飯盒覺得可惜

「那怎麼辦呢,姐姐妳們要吃嗎?」

「我們兩個中午本來就要出去吃飯,知道妳要準備他們的飯所以才沒有帶中餐過來呢」伊湘笑吟吟的說。

「那該不會只能倒掉了吧」沐庭一臉擔憂的嘀咕著。

「留著吧,我來吃」

低沉穩重的聲音響起,樓慕宇剛好開門進來,下午沒有課,他中午就繞過來看看繹言,一進門就聽到沐庭在擔憂著沒人要吃飯盒的事,想都不用想也知道他弟弟跟他姪子一定想盡辦法的不吃沐庭做的養生健康餐,這兩個人都一個德行,嘴巴不知從哪裡慣的,挑的很。

「哥哥,不用勉強,我在帶回去...」

語音都還沒落下,樓慕宇再說了一句「我中午沒吃」

樓慕宇對吃的東西不太要求,簡單就好,從小樓辰軒愛吃的,做哥哥的都把自己的份讓過去,自己弟弟不愛的樓慕宇都默默的接了過來;樓辰軒的嘴這麼挑,到底誰寵的好像也不言而喻。


繹言在醫院住了一整週,沐庭確定車禍對繹言造成的內外傷都好了後才願意放小孩出院,不過出院當天護理站的護士們都捨不得繹言離開,這個小孩住在這一週每天都有護士要過來抱他疼他,天天都有好吃的蛋糕果汁餵到他的肚子裏,每個護士都被他迷的癡然如醉。

繹言長的跟樓辰軒幾乎是一模一樣,面頰好看帥氣,笑起來漾起的酒窩映入眼簾,甜如馥郁薰香,沁人心扉,最要緊的是小孩家教好氣質也好,待人以禮,每個人都對繹言是愛不釋手。

回到家後,開始了樓辰軒、沐庭、繹言三人的新生活,繹言跟沐庭感情變的非常好,樓辰軒有時都還要開著玩笑的說吃醋,繹言真心的把她當自己的媽媽,他覺得是柔柔把沐庭帶到他的身邊,奇怪的一點是,他一直以來都害怕沐庭取代了柔柔,但是沒想到當他真心的去接受沐庭後,柔柔並沒有不見,反而是更昇華一層的長存在了他的心中,沐庭跟他是新的一段,在沐庭跟樓辰軒的身邊,繹言過的非常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