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九十一) - 繹言小甜寵日常

沐庭從廚房出來站在他們後面,用唇語說『他今天一整天都是這樣』

樓辰軒點了點頭,心裡揪了一下,對著繹言說:「爸爸在這裡,沒事了」

然後開始用大手一下一下的撫摸著繹言的頭,直到繹言緩了下來。

繹言把淚停下了後,把頭探出來,看著自己的daddy小小聲的問:「daddy,哥哥是不是很疼?言兒也想去看看哥哥」

樓辰軒的眼裡盈滿了溫柔,鼓勵的眼光像是一束閃亮亮的金線,緩緩的傾倒在繹言心田。

「書兒他現在的確不會太舒服,再過幾天等他的傷好些了,爸爸再帶你過去」

繹言任由自己沐浴在樓辰軒的暖意裡面,溫柔的爸爸、嚴肅的爸爸、寵溺自己的爸爸、嚴格的處罰自己的爸爸,每一個爸爸都是繹言深愛的爸爸,繹言心裡被充的滿滿的,他並沒有被丟棄,自從自己回到了爸爸身邊,爸爸從來沒有一次說不要自己,做錯事時候也沒有一次是不被原諒的。

繹言抬起了眼看向爸爸,樓辰軒一樣是溫和又堅定的將愛給傳遞到繹言身上,不再多說話只用肢體來示意,緩緩的、輕柔的,堅定不移的擁抱著小孩,繹言被這樣強大的安全感給包覆著,內心充滿激動,眼框又盈滿了淚水,樓辰軒笑著看著這個小愛哭包,寵溺的捏捏他的鼻子又繼續安撫著,直到繹言更回神了些。

「我去拿點東西過來,你乖乖的在這裡等我」

繹言捨不得的放開爸爸,但是還是乖巧的答應著,樓辰軒很快的就拿著一小盤草莓蛋糕回來,精緻的海綿內線裹著滿滿的鮮奶油跟布丁以及厚厚的果醬水果,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是繹言最愛吃的蛋糕。

小孩一看到看到眼睛就發亮了起來,原來的陰霾像是一掃而空,但是沒想到他卻搖搖頭的拒絕,說道:「daddy,我今天在育幼院的時候跟其他小孩已經吃過了蛋糕了,不能再吃了」

自從上次繹言車禍出院後,沐庭就禁止繹言吃太多蛋糕甜食,一天只能讓他吃一塊蛋糕一塊糖,樓辰軒差點都忘記這個規定了,看這個小毛孩直愣愣的盯著蛋糕,只差口水沒滴下來,樓辰軒微微的笑了起來,實在是於心不忍,說道:「好吧,我去問問看沐庭好了」

樓辰軒把蛋糕放在桌上,繹言的視線就跟著那盤小蛋糕移動,目不轉睛的凝視著,舔了舔舌頭,到底還是忍著誡沒吃,模樣真是十分可愛。

自從沐庭因為健康考量限制他吃甜食後,繹言一點都沒反抗的照做,有蛋糕的時候就吃一塊,也不會多偷吃,真的很有家教的遵循著自己答應過的承諾,縱使在想吃也會忍著不打破限制,這個讓沐庭有驚訝到,其實小孩子要是真的想吃,沐庭也不打算阻止,畢竟是孩子,又跟樓辰軒同一個模子似的,父子倆都嗜甜,蛋糕在桌上那雙手沒伸過去那就是天要下紅雨了,沒想到繹言自從答應沐庭的要求一天只能吃一塊蛋糕一顆糖後,還真的就是如此的遵守著,從來沒有偷吃也不曾過來問能不能不要遵守了,這讓沐庭心裡真是暖,她知道繹言會這樣做的原因是真心的當她是媽媽,小孩不想讓自己失望,也願意遵守著答應過的約定,這讓沐庭心窩裡暖了出來,她兒子真的把她的話聽了進去。

「媽媽說你跟我可以一起吃,但是還要再把這碗水果給吃完,不過等等就要吃晚飯了,要吃蛋糕的話晚餐還是要吃」

樓辰軒喜滋滋的帶著好消息回來,又把一碗水果放在了桌上,繹言聽到媽媽說可以吃蛋糕開心的歡呼起來,父子倆開心的把一盤蛋糕吃的一乾二淨,等到繹言吃完甜食後整個人也比較有精神了,不在徬徨無助,樓辰軒總算放下顆心來。

吃完晚飯後,三個人一起在客廳依偎著,繹言緊緊的坐在兩人著中間,沐庭跟樓辰軒都伸出一隻胳膊把繹言給摟著,小孩把眼睛都闔了起來沉浸在這片寧靜與溫馨,樓辰軒跟沐庭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決定差不多是時候可以開口問了,樓辰軒伸手摸了摸繹言的頭,怕嚇到他所以動作更加的輕柔「言兒,今天發生什麼事了?」

繹言悄悄的把眼睛打開,對上了樓辰軒跟沐庭的視線,兩道和煦的關懷眼光打在了繹言身上,小孩正了正身後回答:「daddy,媽媽,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言兒早上起來的時候沒有看到你們,就害怕自己一直做錯事,daddy跟媽媽對我失望,然後就不要我了」

繹言鼓起勇氣把這段話說出來後,像是被擊倒似的把頭給低了下來,不敢再看向大人。

沐庭聽了心就揪了起來,把手臂攬著的小孩給攢的更緊了些。

「你想錯了,不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放棄你,更不會不要你。你小時候我不在你的身邊這件事情造成了你可能沒有足夠的安全感,這樣的缺乏也讓你更加的成熟懂事,這個爸爸都知道,但是現在我們在一起了,我希望可以跟你一起把以前沒有認識的那一塊給補起來;我見到你的那一刻起就非常的愛你,我非常感恩可以這麼幸運的擁有了你。如果做錯事情了爸爸會教育你,伯伯也會,有時候比較嚴厲那是因為希望你更好,而不是不要你了,丟掉你這件事情永遠不會發生,所以你可以不用這麼想,答應爸爸,把這樣的念頭給放掉好嗎?」

樓辰軒語音一落,沐庭跟著說:「言兒,我們一開始並不是太熟悉,之後還有些了誤會造成你可能不太喜歡我,但是到了最後,你總算不再對我這麼反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開始新的生活,我無法哺育孩子,我也實在是太過幸運的被賜與一個你來當我們的小孩,擁有你後我的生命開始變得不一樣了,變得更加完整,更懂得愛人。繹言你是我們的幸運、我們的愛,我們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不要你?」

繹言聽完這些話後,感動的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大力的點頭,也感受到自己何其幸運的可以成為他們之間的寶貝, 頓時之前氣氛更加的溫馨。

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把繹言帶著一起睡,三個人在床上一起笑笑鬧鬧的,繹言好得多了,但是還是黏人,他通常在落入傷痛的情緒裡的時候表現出來的反應都是更加的黏人跟沒有安全感。

「daddy、媽媽,言兒明天能不能不要去學校,我想要待在你們身邊」

樓辰軒跟沐庭交換了一眼,沐庭開口說道:「明天星期一醫院會很忙,我們沒辦法陪著你,還是帶你去主屋,讓奶奶跟爺爺陪你呢?」

「我不要去主屋,我想要跟你們一起,我明天會乖乖的待在daddy的辦公室,不會給你們添亂的,我想要把悔過書在重新寫一次,原來的那份字太難看也都糊掉了,伯伯看了會生氣的,然後我也會帶書去看、寫作業,媽媽我會乖乖的」

樓辰軒看著小孩那副緊張的樣子又想辦法的要想要說服的樣子,輕聲的笑了起來:「可是我們兩個明天都很忙碌喔,會沒有辦法陪著你,你一個人待在我的辦公室的,待的住嗎?」

繹言大力的點頭,就怕被拒絕,沐庭心最軟了,馬上就答應了小孩的要求,繹言開心的鑽到沐庭的懷裡,母子兩人開心的笑了起來。

隔天一早,當床頭鬧鐘一響,繹言眼睛就張開了,怕被留下來一樣的跟著大人同進同出,沐庭還沒進到醫院就接到急診室的電話,只能匆忙的跟小孩道別,樓辰軒帶著繹言去自己的辦公室,他瞥了一眼後面的書櫃「還有沒有想要從我櫃子裡拿的東西呀」揶揄的翹起了嘴角。

繹言像是被螫了一下,懺悔的說道:「daddy對不起,以後我不敢了」

嘟著嘴又委屈的看向了樓辰軒,樓辰軒笑著用大手用力的揉著小孩的頭,叮囑他乖乖待著別亂跑,有事情馬上打電話,爾後就離開去上班了。

繹言一整個早上乖乖的在辦公室裡寫作業唸書,心裡也比較靜了些,中午的時候三個人一起在餐應吃飯,沐庭匆匆的吃過中飯後又趕著去急診室,樓辰軒則是在把繹言帶回了辦公室,離他下午開始看診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休息。

「小子跟爸爸一起午睡吧」

繹言開心的鑽到樓辰軒的懷裡,兩個人就一起沙發躺椅上面擁著小憩,繹言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了時候身邊已經沒有人了,不過他看到身邊放了張紙條。

『繹言,爸爸去看診了,你起來後不要害怕,先把桌上保溫瓶裡的溫水喝掉,然後打電話給媽媽,她要你一起床就打給她,如果有任何事情就打電話給我,daddy愛你。』

繹言心理感受到很大的暖意,昨天一起床沒看到人把自己都嚇壞了,今天爸爸特地留了紙條下來關心著,他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注意並且被放在心上的照料著,繹言看著那張紙條,滿滿的愛像是潮水般從紙上立起朝他迎面的湧過來,他會被遺棄的想法漸漸的消退。

繹言起來喝完了水後打電話給沐庭,然後再繼續的寫作業、練字等等的,直到了下午四點多,正在專心把悔過書重新寫的更好的繹言被辦公桌上桌機的響起來的鈴聲給嚇了一跳,緊張的左瞧右瞧一下,不知是否要接起來,爸爸桌上的電話能接嗎?

不過鈴聲一聲一聲的催促下,小孩還是拿起了電話,正在猶疑自己該怎麼回話的時候,樓辰軒的聲音就傳了出來。

「繹言,在做什麼呢?」聲音充滿了溫暖,像是冬日的太陽。

繹言一聽到是自己爸爸打過來,開心的笑著「daddy!言兒起床後就在寫字到現在」

「等等爸爸有一個急診的刀要開,在那之前我們先一起去吃點點心好不好?等等玲護士姐姐會過去我辦公室帶你過來我這裡」

「好的daddy言兒知道了」

繹言被護士牽著帶到了醫院附設的超商,樓辰軒剛好也到了,繹言跟護士道謝了後就鬆開了手三步並作兩步的奔到了自己父親身邊。

樓辰軒寵溺著逗著繹言,說道:「睡起來的時候會不會害怕?」

「不會,我有看到daddy的字條,然後我就開始把悔過書再寫一遍,之後要給伯伯看的,要把字寫的更好才行,我還有寫信給哥哥」

「喔!你寫給書兒什麼呀?」

「恩......就是關心哥哥,還有跟哥哥道歉,我當初不該留哥哥一人在伯伯那裡的,還有我沒有負起責任,讓哥哥獨自承擔這件事」

繹言一五一十詳細的說了出來, 黑溜溜的眼睛圓滾滾的,讓人不經莞爾一笑,樓辰軒帶他去買了些下午茶點心,一起坐著吃,樓辰軒幫他拆開了小蛋糕跟鮮奶,繹言小口小口的咬著一邊問:「daddy,我們能拿些點心給媽媽吃嗎?」

「可能沒辦法呢,我剛剛才給沐庭打電話,她正忙著,不然原本也要過來的,等等我也要進開刀房了,一進去至少好幾個小時起跳,你還能自己在辦公室待著嗎?」

「可以daddy,我要寫的東西也都還沒寫完」

「好,那你乖乖的,晚點沐庭下班就會去找你了,有什麼事情馬上打電話給我」

等到樓辰軒總算出了開刀房回到辦公室後,因為實在是太晚了,沐庭跟繹言都先吃完了晚餐,吃飽後的小孩昏昏沉沉的睡著了,樓辰軒輕手輕腳的怕吵醒了小孩,在輕輕的把孩子抱起來往大門口走,跟沐庭無聲的交流,他要先過去哥哥家一趟看繹書,好了後就回家,繹言跟著沐庭先回去,沐庭溫婉的點著頭,要他好好的看顧一下繹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炊煙 (一百一十七)

炊煙 (一百零七)

炊煙 (一百二十一)